close
    Q學分的問題,一直以來讓許多醫師覺得麻煩,您會如何處理這樣的問題?
A讓所有醫師免於學分不足的恐懼(潘理事長斬釘截鐵的說)

六年十八個學分對於醫師來說,是一個既頭痛又緊張的問題,在看診與修學分的抉擇中,一般的開業醫師通常不會選擇休診,再加上有時舉辦學會地點的不適當,缺席的名額就勢必會增加。


    潘理事長覺得,若能慎選每次舉辦年會或地方醫學會的地點,不至於南北差距太大,以及落實半年公告一次學分的措施,甚至在平時透過學會舉辦講座,讓所有醫師針對需要及有興趣的議題能夠有機會踴躍參與,並適時的增加倫理學分的話,相信學分不足的問題應該連想都不會想到!



    方便於醫師取得與補足學分,這將會是潘理事長任期內所努力的目標,也希望階段性的任務達成後,可以針對提高醫療品質與服務做出一些更完善的機制。
 


    如現在的白內障自費手術與雷射屈光手術都是眼科很重要的自費品項,但因為缺乏有效的控管機制與作法,使得
LASIK屈光手術淪為價格戰而導致品質不一的狀況發生,理事長因此希望以目前白內障手術的成功模式作為基礎,讓病患與醫師可以有效的溝通與討論自己的需求,讓醫療的服務品質重新建立在醫師手中,藉此也提供LASIK的市場機制完整的學習模式。
 

    Q:有些醫師問到前進大陸市場的問題。


    A:學會的立場,只能適時的提供多元的資訊,避免讓會員陷入不必要的危機中。
 
  
    對於是否適合在對岸投資開立眼科診所這問題,與大陸法規有很大的關連。近幾年來對於前往大陸投資醫療院所的負面消息時有所聞,但成功案例幾乎寥寥無幾,基於顏面也多半是不敢張揚,即使吃了悶虧,也不敢吭聲。



    失敗的原因不外乎對大陸的官方規定不甚了解所以理事長覺得,若能適時舉辦相關的講習或活動,或是結合國外醫學院團體與集合各產業界做集體動作,對於退場比例太高的大陸市場而言,能有效的提供有意願西進的醫師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geia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